關於 :


以戲劇傳承基督精神,發揚文化藝術,令舞台上的種子,於人間結果。

唯獨舞台旨在透過舞台上不同的表演藝術,呈現人性的真善美,也把世上唯一真理的價值觀,有力地展現出來。劇團一直以不同的創新視覺與舞台構建,結合多元嶄新的舞台表達手法,希望把主題信息帶給觀眾之餘,也令觀眾在每個作品中有耳目一新的視聽覺感受。

使命 :

  • 製作及訂票具有前瞻性及時代意義的劇目。
  • 推動及推廣香港戲劇發展。
  • 培養年輕藝術工作者及新一代劇場觀眾。
  • 擴大欣賞舞台藝術觀眾的層面。
  • 介紹香港原創舞台劇作品予世界各地之觀眾。


創辦人FOUNDERS INTRODUCTION:

聯合藝術總監 Associate Artistic Director
金培達 (PETER KAM)

香港著名作曲家, 七次榮獲香港電影金像奬《最佳原創音樂》榮譽,曾創作超過八十部電影的原創配樂,作品以多元化和觸動人心見稱。

Peter 的原創電影歌曲《星語心願》, 《如果·愛》廣受傳唱,深入民心,亦同樣獲得香港電影金像奬最佳原創歌曲奬項。

近期作品,包括《赤道》、《北京遇上西雅圖2》、《寒戰2》及《三少爺的劍》。

近年更醉心創作音樂劇,作品包括《留著愛》、《天龍八部》、《愛上鄧麗君 2014》、《啊!鼓嶺》、 2014年在第八屆南韓大邱國際音樂劇節獲得了評委會大獎的《媽媽再愛我一次》,以及2015在第十七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揭幕的《猶太人在上海》,均大獲好評。

除此以外,Peter更被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委派創作香港回歸十週年主題曲「始終有你」,及後,再獲邀創作北京奧運倒數計時一週年主題曲「We Are Ready」、北京奧運告別歌曲「難說再見」,建國六十週年獻禮歌曲「國家」,音樂才華更進一步被肯定。2008年香港政府為他在藝術領域貢獻頒發榮譽勳章,肯定其音樂成就及卓越貢獻。”


聯合藝術總監 Associate Artistic Director
方家煌 (HENRY FONG)

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導演系,師承鍾景輝、毛俊輝、陳敢權、林立三、Colin George及李銘森等戲劇界前輩;其後亦以優異成績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,電影電視與數碼媒體藝術碩士學位,主修電影編劇,師承吳昊。

Henry歷年任職於多間傳媒機構,並活躍於劇場,除專注導演工作,亦長於編劇、作曲及填詞。近年為電影編寫劇本,並執導多齣微電影。

2005年憑《喜尾注》獲第十四屆香港舞台劇最佳導演獎。



創作總監 Creative Director
司徒偉健 (SZETO WAI KIN)

年青時己積極參與校外之劇社活動。於理工大學就學期間,更曾獲得校內戲劇比賽之最佳導演獎。及後更積極發展個人之藝術科技事業,讓觀眾在舞台劇中欣賞更深層的視覺藝術。

SZETO以劇本創作方面以“多面手”見稱,無論創作、翻譯及改編劇本等,俱得心應手。

2007年憑《頭注香》獲第十六屆香港舞台劇獎—最佳劇本獎。